再鸽自杀。
一个安静的发文号。
【rps拒绝真情实感。禁转出lofter。】

【红海行动/琛羽】尤娜日记

召唤术的番外,我已经放弃搞什么西幻了,我就坦白讲,就是魔兽au

大概是我最后欠的债,终于彻底还清了!


一晚上搞出来的傻屌欢乐向(应该是



【琛羽】召唤术番外—尤娜日记

1.
我叫尤娜,是一个来自达拉然的法师学徒。

作为一个暗夜精灵,我们的家族通常不会特别庞大。尤其是经历了十年前的天灾入侵以后,很多家族更是没剩下几个人。我家现在除了我以外就还剩我姐跟我相依为命了。我姐叫艾伊莎,她跟我志向不同,想做个牧师。

哦对了,还有陆琛,出于某种原因,陆琛现在是我俩的监护人。

说起陆琛,他实在是个很奇妙的人类。他在达拉然人气挺高的,但我觉得大部分人对他的喜爱和崇拜都是被假象蒙蔽了双眼——虽然我也承认他在礼拜堂里正经穿着牧师袍拿着圣典的样子非常像那么回事儿,也承认他平时温和善良乐于助人的性格确实挺苏的,尤其是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时候跟天使姐姐啊不天使哥哥一样,但那些都是建立在你跟他不熟的前提条件下。

他对圣光的信仰是真的,但文质彬彬是假的。天晓得他每天下班以后准点去达拉然下水道的竞技场报到啊,钢板戒律牧了解一下?拿法杖敲的死人的牧师了解一下?虽然我不太了解他们竞技场的排名机制,但我知道排行榜的第一页有他的名字,对就是唯一的那个牧师,叫医生爸爸来了的那位,还搞个马甲真是令人作呕。

他乐于助人是真的,但乐于搞事也是真的。这人拔过杨锐的菜偷过张天德的糖,被佟莉姐姐一个制裁锤在地上他还敢作妖,趁人不备放了个幻象在地上偷偷跑了,佟莉姐姐差不多过了一个多小时回来才发现不对,把他抓回来他还理直气壮地说我新研究的,参考了法师的镜像法术,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以后上战场脱身贼方便!

有时候觉得他能在蛟龙混那么久还活的好好的实在是让人想不通为什么。



2.

但不管怎么说,我跟我姐姐还是很喜欢陆琛的。

这事儿要追溯到我们认识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家住在王都不远处的一个小村庄里,虽然小,但其实还是挺繁华的,毕竟是在去王都的必经之路上,来往的旅客络绎不绝,商人也很多。我小的时候一直觉得这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总是能从去往王都的旅人手里看到最新的玩具,吃到各地最好吃的美食。但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当战争来临的时候,这也会是敌军的必争之地。

我父母是在那时候过世的。陆琛救了艾伊莎,后来据艾伊莎跟我说,那时候陆琛可帅了,三个亡灵士兵朝他冲过来他面不改色,硬生生读完一个治疗术,然后在最后关头抄起法杖一顿操作,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发现亡灵士兵已经成为了地上一堆骨头架子,真是可以称得上近战牧师了。

我呢,没有她那么顺利。她是跑出去的时候被陆琛撞见的,而我根本就没来得及跑出去。我躲在地下室里,锁紧了门不敢出声,但是天灾的士兵放火烧了村子。等我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爬出来一看房子已经完完全全被火包围了,房梁烧的通红,傻子都看得出来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彻底烧断,然后这房子就该塌了。

然后那个法师哥哥出现了。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我的,有可能他正抱着最后的希望搜索每一个尚未彻底倒塌的房子寻找生还者,也有可能只是碰巧一个闪现术闪错了方向。但总之他出现在那里,一脸惊讶地看着我,然后半秒不到就反应过来一把抱住了我闪现出去。

在我们身后,那栋房子轰然崩塌。

但我们运气真的很不好。传送出来的时候一抬头我就倒吸了一口冷气,那个位置刚刚好撞到一队亡灵士兵。法师哥哥的反应很快,他的水元素冲了上去一个冰环把敌人都定在了原地,但我知道那也拖不了几秒钟的。就在我瑟瑟发抖不知所措的时候,法师哥哥转过来看向了我。

他犹豫了一下把脖子上戴着的吊坠摘了下来挂到我头上。我猜那个吊坠是施了什么魔法的,一戴上就有种温暖的感觉充斥全身。他笑了笑跟我说:“希望你努力活下去。”

我都没来得及说什么,一个字都没有来得及说。然后眼前的空间突然扭曲,他就把我传送走了。

再然后我就被陆琛捡到了。

虽然我说我没有艾伊莎顺利,但我不觉得我没有她运气好。能遇到这个法师哥哥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之一。但我后来再也没见过法师哥哥。我记得他长得很好看,虽然那张脸被烟熏的黑乎乎脏兮兮,但是还是看得出来,法师法袍下的手很白,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又甜又萌,跟我们精灵法师那种长头发气质忧郁的不一样,人类法师剃了个短短的寸头,显得精神又有活力。我后来坚定的来达拉然做了一个法师,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在法师之城再看到这张脸,可是十年过去了,一次都没有。

到后来我知道了那个吊坠的用处。我问过陆琛,为什么那时候他不选择直接把陆琛召唤过来,那样大家都能顺利逃脱。陆琛笑着揉了揉我的头说你还是太年轻了,执行这种任务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手头都有不可替代的任务,他不知道那时候我的身边是否有无辜的平民,是否正在同天灾军团交战,贸然把我召唤过去可能会彻底影响另一边的战局,他不可能冒那种风险的。

我知道他说的是对的,但我不想接受,我只好无理取闹地对着陆琛骂你个王八蛋。

陆琛叹了一口气说,我是。

每次谈到法师哥哥的时候陆琛的情绪都会变的有些微妙。虽然他这个人从来不表现出来,什么都藏在心里,表面上嬉皮笑脸的跟没事儿一样。但是我就是能感觉到一种违和感,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听他说话我就会觉得这世上除了我以外唯一相信法师哥哥还活着的人,就是陆琛了吧。



3.

陆琛同志最近有点奇怪。

这个人虽然是达拉然高人气偶像明星,但就我认识他的十年,他一点花边新闻都没有。我曾经猜测他跟法师哥哥有点什么,但现在看来好像事态朝着我完全没猜到的方向发展了。

陆琛好像在追一个亡灵。

艾伊莎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我惊的下巴都快掉了。第二天我跟她一起去看陆琛打竞技场,果然发现他在候场的时候像块牛皮糖一样粘着一个亡灵在聊天。那个亡灵看起来也是个法师,不过达拉然毕竟是法师之城,走在路上十个人里有八个都是法师。他戴着厚厚的兜帽遮住了差不多整张脸,只有一个尖尖的下巴露在外面,看起来颜色惨白惨白的。但就算他长得美若天仙我也不会接受的好吗,我愤怒地跟艾伊莎骂道,陆琛疯啦?那是个亡灵!亡灵诶!

可能你们不知道亡灵是什么,我再详细解释一下。亡灵就是那种死过一回的,又通过不正当魔法手段被复生的生物,某种程度上跟僵尸差不多。不过从活动能力上来说亡灵跟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最多就是亡灵不会老,不会死,受什么样的伤只要能缝回去都不算个事儿。还有就是,亡灵都是变态。

我这么说可能有点地图炮。但是绝大多数是这样的,被拉起来的时候亡灵的意志会受到影响,而且突如其来的全新身份,与曾经的家人朋友彻底形同陌路甚至要拔刀相向,被所有人厌恶,陷入这样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状态无法解脱。大部分亡灵在接受了自己的身份以后会彻底变成另一个人,少部分接受不了的也用非常极端的方法自我了断了,真正能回到原来生活的是凤毛麟角了。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屁话,亡灵天灾毁了我的家,我就是歧视亡灵。

所以陆琛回来的时候我俩严肃认真地向他提出了抗议。

然而陆琛不以为然。他笑了笑说尤娜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我见过最高尚的兽人,也见过最卑劣的人类。

我可去他的吧,这个色迷心窍的王八蛋居然被一个亡灵迷住了我怀疑他脑子里有屎。

再过了几天我就看见他带着那个亡灵法师一起打竞技场了。

我倒是觉得那个法师挺不情不愿的。每次都是陆琛软磨硬泡了半天他才勉强站起身来打上两局,就算上了竞技场他也不怎么说话,一个人闷头打输出,动作幅度也不大,兜帽安安稳稳地遮在脸上纹丝不动。倒是陆琛实在没什么出息,上蹿下跳的我看他恨不得一个人把控制输出治疗三件事儿全包了一打二算了。但奇怪的是虽然不交流但是他俩表现的到挺有默契的,陆琛仿佛永远猜得到法师下一个变形术会在什么时候放出来,然后完美的接上一波伤害。就这么无交流瞎逼打也给他们打上竞技场排名第一页,我觉得这竞技场真是要完。

我后来回去想了想算了吧,我管他那么多做啥呢。然后我妥协了,我跟陆琛说恋爱自由我管不了你,但你给我讲讲你喜欢他啥呗,说不定我就接受了呢。

陆琛当场就发出了一阵爆笑。他说可以啊你长大了还管起我来了,行吧,答应你,早晚有一天会让你心服口服的。

我怎么就那么不信呢。



4.

除了打竞技场,陆琛还会去接冒险者协会告示板上的通缉任务。

我知道他最近很头疼抓一个通缉中的术士。那个术士非法研究禁忌法术召唤恶魔结果搞死了两个无辜的学徒,现在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陆琛正在到处找他。然而让人郁闷的是他逃离达拉然后跟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点线索都没有。诺森德那么大根本不可能一个个地方去找,更何况他还有可能去了别的大陆。我闲着没事儿就去图书馆翻书找找有没有能帮到他的办法,翻了两天还真的被我找到一个追踪法力痕迹的法术。陆琛带我去了那个术士召唤恶魔的地方,我闭上眼睛认真的回忆了一遍书上写的内容,然后念出了咒语。

墨绿色的邪能残影从地板上一点点透了出来。陆琛看着我一脸欣慰,说可以啊,没想到你都长成一个靠谱法爷了。

我心想你这老父亲的姿态怎么回事,我的法术又不是你个牧师教的。

我们一路追踪到了非常临近达拉然的一个丛林里。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他们花了那么多心思找都没找到人,因为人家根本就没彻底离开达拉然,大约是在城内的搜索结束以后就直接回了城,然后一直在附近徘徊。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诚不我欺。

我觉得这术士确实有点东西啊。我一边念咒一边跟陆琛说,这痕迹时断时续淡的几乎看不清,他肯定是用了一定的手段遮掩过自己的行踪的。

话音刚落他就像打我脸一样突然出现了一块浓重的墨绿色。我一声卧槽脱口而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陆琛抬手就是一个魔法盾挡在我俩面前。

然后我就看到了陆琛人生中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翻车。

那是个陷阱。我后知后觉的意识到那个术士早就布置好了,用淡的几乎看不见的痕迹把追兵引来,让他们以为自己专注于隐藏痕迹无意抵抗降低戒心,同时布置好一大片陷阱,就等着人踩进来打一个猝不及防。那是不知道什么鬼的法术,浓烈的酸液减在魔法盾上没几秒钟就把整个光盾都腐蚀了,陆琛被逼无奈张开了更强力的屏障,但那种法术太消耗精神力了,我都能明显的看到陆琛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眉头紧锁,而我无能为力,作为一个初级法师学徒我实在不知道这时候还能干点什么……

等等,我还能干点什么的。

我看到了那个站在阵法中心召唤火雨的术士,如果我能从这里给予他一击,不用致命,只要能打断他施法就行,那也能给陆琛一个喘息的机会,说不定一切就能有转机。

但太远了,我实在不知道从这个位置我那个半吊子的火球术能打出什么样的效果。然而如今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了,我只能闭起眼睛拼死一搏,双手举起朝着那个方向念出了熟悉的咒语——

卧槽,然后我看见一个脸盆大的火球朝那个术士飞了过去。

我花了差不多一秒钟反应过来那不是我小宇宙爆发打出了惊人的炎爆术,而是另一个法师恰巧在此刻赶来。火雨停止了,陆琛像虚脱一样把手中的法杖摔在地上,而我一回头就看见那个熟悉的亡灵法师一个闪现冲上来抱住了他,在迅捷的动作中那个法师的兜帽第一次掉了下来,我看到那张本就苍白的脸在紧张之下更加没有血色,但那都不重要了,因为我发现那张脸我见过。

虽然他是一个亡灵。他的额角有长长的疤痕,左腿受过伤至今一瘸一拐行动不便,右手少了两根手指,大概不太影响他念咒所以缝都懒得缝一下。当然我也不是写玛丽苏的,我客观的讲,一个亡灵身上当然是浓郁的防腐剂气味和盖不住的腐臭,但那也摘不掉我的滤镜了,因为我发现那些伤痕的来源我都知道,因为他就是那个救过我的法师哥哥。

我最讨厌亡灵了。亡灵都是变态。陆琛你不可以跟亡灵谈恋爱。

真香。



5.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听壁脚的。

艾伊莎蹲在我旁边。虽然她不认识法师哥哥,但我觉得她对陆琛的感情生活一样非常关心。在她的怂恿下我们现在正在紧张而愉快地偷听着房间里的对话。

“所以现在肯回来了吗?”

“……陆琛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人类跟亡灵不一样的!”

“没觉得啊。我亲测过了,战斗力是一样的,默契程度是一样的,进竞技场老忘刷奥术智慧是一样的,认真学术是一样的,挡不住我软磨硬泡是一样的,总是对人心软也是一样的。”

“…………”

“你看到那个小姑娘了吗?她戴着你给的吊坠。”

“她还活着。”

“活得很好,她现在是达拉然的法师学徒,是她翻出的法术替我找到了那个术士的法术踪迹。”

“…………但没发现那个那个陷阱还是说不过去。”

“那以后你来教她呗?

“陆琛你就套路我吧……哎算我服了你了。”

“那可是不服不行啊。对了还有个事儿,你这腿谁给缝的?丑的可以,我要反工一下。”

“大夫你什么职业病……诶你缝就缝吧动手动脚的干嘛?喂陆琛!你王八蛋啊!”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撤了撤了,按暗夜精灵的年纪比例我俩还是宝宝。



6.

重新自我介绍一遍。我叫尤娜,我导师是达拉然最优秀的法师,他叫庄羽。



END.

评论(9)
热度(45)

© 温不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