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鸽自杀。
一个安静的发文号。
【rps拒绝真情实感。禁转出lofter。】

【水蓝/宁羞】告白的正确姿势

可以说又是日常沙雕(。)lof的点太迷了吧我在车上测敏感词测的我头都晕了。

少量宁羞提及。




【水蓝/宁羞】告白的正确姿势




喻文波是第一个知道高振宁的表白计划的人。


也并不意外。毕竟S8的冠军新鲜出炉热得烫手,紧接着就是快快乐乐迎来年末假期,生出点心思考虑人生大事实乃人之常情。这上野联姻……呸,上野联动嘛,喻文波也是看在眼里,时间久了多多少少能感受到这两个人之间渐渐生出的不容旁人插足的结界。但话又说回来,他对高振宁先找了自己这件事还是有些疑惑。


喻文波始终是没想明白高振宁到底是怎么在他身上看出脱团狗丰富的恋爱经验来的。


只见他们队身高接近一米九的打野爸爸非常有压迫感地在他椅子后面一站,眯着本来也没多大的眼睛诚恳地邀请他出去走走,喻文波转了转眼睛,心想拒绝是没有狗胆拒绝的。


大号的吸管扎开塑料薄膜发出清脆地一声。高振宁把手里加了全套珍珠波霸椰果布丁的奶茶往喻文波手里一塞,给了他一个极为灿烂的笑容,俨然一副慈爱兄长的模样,看得喻文波心里一慌。


“其实也没啥,就有个小事儿想咨询一下杰克哥。”


“龟龟,”喻文波倒吸一口冷气,“你哥都叫出来了我还有什么能说的?我真莫得了。你讲吧,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好吧。”


高振宁一只手就往他肩上一搭:“都是自家队友我有什么也就直说了哈。就是,我跟筛哥对吧,我俩有点内什么,就我这两天在琢磨着,比赛也打完了冠军也到手了,是不是差不多火候到了,该内什么一下了。”


“内什么啊我的哥?”喻文波感受着肩膀上沉重的压力,内心哭诉着十八岁小孩长不高的苦恼,“你想问啥你直说,我不想吃狗粮。”


“就,你怎么给我蓝哥表白的啊?”


喻文波一颗珍珠呛进了气管里,扶着墙一顿猛咳。


高振宁慌忙上来给他拍背顺气,手法重的喻文波肺都快给他拍出来了。“不是我说你至于吗?”


“不是……这他妈个人隐私你问屁啊,就专心找我给你的告白计划定个策略不行吗?”


高振宁是个什么角色。怎么说也是自家AD,养了这么许多时间虽然没有辅助那么知己知彼但多少摸透了八分,如此明显红透一张大脸的模样哪还有猜不透的道理。“搞了半天,你不会还没跟我蓝哥表白吧???”


喻文波发誓他在高振宁脸上清清楚楚看见了废物两个大字。


这他妈又怪谁呢,喻文波心想。




他以为他跟王柳羿早就是心照不宣的情侣关系了。


毕竟他俩黏糊的全基地的人都知道。早上能把喻文波从被子里拖起来的只有王柳羿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永远不分彼此,筷子伸到对方碗里都是基本操作;绑定的双排和偷偷摸摸在小号上用情侣ID;出门比赛必然要睡同一间;还有明显的不能更明显的双标——平日里乖乖巧巧温柔可爱的王柳羿也会主动去招惹别人,平日里批话漫天不肯吃亏的喻文波也会无奈地妥协。


总而言之恋爱是一种气场,它并是非要两位主人公手牵着手昭告天下曰我们在一起了才行,反而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细节就足够一队敏锐的单身狗们闻到狗粮的清香了。


但确实这句明明白白的我喜欢你他俩谁都没说出口过。这王柳羿嘛性格内敛有什么都不爱说也不是一两天了,而他喻文波就是突出一个口是心非。有时候日子过的幸福就好也不是非得盖个戳儿证明点什么——至少喻文波目前还是抱有这种想法的。


然而话又说回来,自己没有亲口告白并不代表此时此刻不能出谋划策。喻文波拉着高振宁就开始吹:“就我给你举两个例子。比如你可以带他去看电影啊,爱情片,嚯,情到浓时屏幕里的主角告白你也拉着我shy哥告白,气氛绝佳。再比如说你可以在他网易云歌单里塞两首告白神曲,然后找个机会跟他一人一只耳机一起听歌的时候顺势告白啊。”


高振宁此时的表情跟他刚拉喻文波出来的时候已经不太一样了,大概是真相来的猝不及防,他现在对喻文波在个人感情方面的能力充满怀疑:“不是我说你现在说的这批话我咋就不怎么敢相信呢?”


“你爱信不信,”喻文波白眼一翻,“其实也就你需要再来这么一出。我跟我蓝哥不需要,水到渠成你懂吧?”




然而喻文波没有想到的是,高振宁面对的副本难度跟他想象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简单。


可能双向暗恋两情相悦的人到了对的时候一切都会自然地发展下去。它并不一定需要什么刻意的安排、人为营造出来的浪漫气氛或是队友的助攻,也许一切都只是平平无奇地发生着,顺其自然地就走到了最后那层窗户纸的两边。


“而且现在想想还是筛哥先把手放上去的。”高振宁陷入回忆的时候脸上的笑容看的喻文波恨不得跳起来打他,“就那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街上小情侣那么多,好像是前面有对女生把手塞男生口袋里了吧,就黏黏糊糊那种,嗨我都没注意,就听见筛哥在旁边感叹了一句韩文,虽然我是听不懂,但是我猜大概是真好啊之类的。”


喻文波惊了:“这你居然也能猜?你这神他妈的语言天赋。”


“别打岔啊喻文波,”王柳羿伸手拍了他一下,下手倒是不重,但确确实实打的喻文波有那么点心痛,“宁王你别理他,继续说。”


喻文波心想,八卦真他妈是人类的本能。


“就我当时突然就不知道脑子里哪跟弦突然就搭上了你们知道吧。我都不知道我咋想的,反正我反应过来就脱口而出说筛哥你想找个女朋友啦?真的,说完这句话我就想把自己打死,这万一筛哥一点头说是我不就凉了吗?结果你猜怎么着,筛哥当场就给我疯狂摇头。我寻思着这像是有点意思啊,就又凑上去补了一句那男朋友呢?然后你们可能没想到,我筛哥就突然笑了,人如其名the shy的那种笑,给我来了句阔以。”


“呀,”王柳羿在下面小声惊叹,“the shy差不多是明示了呀。”


高振宁迅速转了个方向朝向他这位非常忠实的八卦听众:“就是嘛,我当时脑子里就一个念头:机会来了。真的,这可能是他妈的人类的本能,你都说不出为啥,但那一瞬间你就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该干嘛,就仿佛被安排了你们知道吧,被我筛哥安排得明明白白的。我就问他,玩儿打野的阔不阔以?我筛哥闷头笑了一会儿忽然抬头给我说,世界第一打野的话阔以。哇————你们知道这他妈有多爽吗!”


“诶哟算我求求李别秀了!”喻文波实在听不下去了,一把抓住王柳羿强迫他转向自己这边,“后面的故事我给你讲好吧蓝哥,就第二天早上shy哥是从宁王的房间里走出来的,你好像去弄晚饭了你不知道,反正我都看愣了,六点多了吧晚上,这高振宁确实是个粗森。当时shy哥看到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他也不太好意思,朝我笑笑迅速地溜进浴室了。然后高振宁这个批话王就出现了,看到我第一句话,哟,这么早啊弟弟!”


高振宁本人此刻笑的差点背过气去。


“别特么笑了宁王,”喻文波嫌弃地拍了拍桌子,“你看看,我shy哥还知道什么叫廉耻,你又知道点啥?”


王柳羿悠悠地替笑的无法开口地高振宁接了一句:“他还知道你是个弟弟。”


槽。喻文波无言以对了。




其实要说羡慕喻文波还真没有怎么羡慕,毕竟他身边有个王柳羿可以随时随地拉过来动手动脚言语调戏。但在这次之后喻文波却开始认认真真地思考起补个告白这件事来,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在王柳羿的眼神中看出了那么点儿羡慕来。


“就我猛然觉得我蓝哥确实还是挺需要一点仪式感的,”喻文波趴在桌上,手里的耳机线被他绕的快打成了一个中国结,“尤其是他前两天续约的事儿以后,我越发觉得他还是比较需要一个白纸黑字说出口的肯定的。”


“可以啊杰克,看来你蓝哥这次给你敲响了警钟,让你思想觉悟上升了一个档次嘛。”高振宁靠在他桌子旁边,两条长腿十分不雅地来回晃荡,“来吧弟弟,这次换哥给你出两招?”


喻文波一时语塞。


苍天啊,大地啊,这才几天过去,那个会笑的一脸谄媚喊自己杰克哥的宁王在哪里?


在~梦~里,在梦里见过你。




虽说高振宁是不太靠谱,但是喻文波转念一想,曾经出给他的主意如今拿回来自己用也没什么问题。


喻文波这么想着的时候完全没考虑到他跟高振宁面对的根本不是一个副本难度。


毕竟暧昧期的人总会对表白的时机特别敏感。而进入老夫老妻模式的人则不一样,毕竟谁能想到你每天不当人的对象突然心血来潮想给你补上欠了不知道多久的告白呢?反正王柳羿是想不到。


他在喻文波邀请他去看电影的时候本能地就先开口拒绝了,尤其是当看清喻文波约的还是个爱情片以后。


“你正不正常啊喻文波?”王柳羿恨不得要把体温计拿出来怼到弟弟屁股里面去了,“居然要叫我去看这种片子?”


“我操这片子评价巨好,”喻文波睁着眼睛就开始胡吹,“不然我能请你去吗,还不是因为被人推荐了。主要最近又没什么别的好看的,就偶尔一次嘛怎么了,怎么了!”


王柳羿拿他没办法,心说难得你有这么认真想看的片子那我也只好舍命陪君子。结果进了电影院坐好,王柳羿是认认真真看得投入,旁边喻文波则坐如针毡时不时就要发出点响动来。到最后王柳羿实在忍不住了,屏幕上的男女主角刚巧演到告白,气氛绝佳,他看的都快要落下两滴眼泪来。偏偏此时喻文波凑了过来,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凑近了他耳边,湿热的呼吸喷在他耳廓上微微的痒。


王柳羿一巴掌给他拍回了自己的位子。


“不是你说这片子好看的吗?”王柳羿还很奇怪,“能不能文明观影啊,别打扰我。”


喻文波僵住。


酝酿一天的批话此时此刻在脑内无情地摁下删除。




喻文波不信邪。他又偷偷上了王柳羿的听歌app,在歌单里点击添加了几首适合他风格的表白神曲。


要在车上抢王柳羿一只耳机简直毫不费力。王柳羿反正由着他,嘴上也许说两句反抗是绝不会反抗的,反正就算真的反抗也打不过。喻文波就这么心安理得地坐在他旁边听着他耳机里放的歌,满怀期待地等着,直到他自己熟悉的旋律响起来的时候。


却没想到王柳羿比他更快一步。他眉头一皱迅速发现这歌并不是他熟悉的歌单,当场就掐了一下喻文波:“这你给我加进去的啊?”


喻文波理直气壮地回答:“是啊。”


王柳羿熟练地解锁手机打开听歌app并选择将这首歌移除出播放列表,而后甩了他四个字:“太难听了。”


喻文波再一次把自己脑内的批话批量删除了。


更气人的是接连失败的喻文波闷闷不乐地回到基地,一打开门就看见自家上野又黏糊在一起。


心态崩了,喻文波在心里唉声叹气,这是真的恰了柠檬。




高振宁这天进入训练室的时候猛然收到全队友好和善还带着点笑意的眼神。


他马上就发现了问题。喻文波的手机开了公放放在桌上,屏幕上四舍五入一片黑什么都看不见,但声音清晰可闻:


“我想看我们,jackeylove、baolan、rookie、duke、the shy我们一起、如果west能上的话,我们一起我们七个人把奖杯捧起来!”


公开处刑啊。


喻文波那得意的小眼神分明写着你请我吃狗粮我必有所回报。只可惜高振宁也实在不是凡人,海边喊话被记录下来虽然是个意外,但绝不能算什么丢人的事。至于喻文波这个小王八蛋嘛,他笑了一下,毫不犹豫地走向了王柳羿的位子。


“蓝哥我给你说,这海边喊话巨灵验,比什么转发锦鲤灵验多了。而且真的,超级无敌解压,你值得拥有。”


“啊是吗?”王柳羿转过头来看他,眼睛闪着亮晶晶的光芒,“但上海有海吗?是不是有点远啊?”


“你要啥海啊,这下楼左转黄浦江不就完事儿了。”


“……也是,有那么一点小道理。”


喻文波看着他俩凑在一块儿面带微笑嘀嘀咕咕又在商量点啥,感觉自己就差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结局是他半夜三点打完排位被王柳羿拉出了门。他们住的地方离黄浦江畔确实也不是很远,穿过一个小公园就能到,还有个亲水观景平台,王柳羿说我考察过了,贼适合喊话。他无奈地在厚厚的白色棉衣里缩成一团跟在王柳羿后面,总算是在冬季残暴的江风里幸存了下来。


“虽然我心态爆炸的时候也有选择去海边看看这种,但一般也都是默默看着就完事儿了。”王柳羿顿了顿跟他解释道,“但宁王说的也挺有道理的,就是,发泄出来可能比自己消化更好一点吧。”


这何止是挺有道理!喻文波在心里大声吐槽,就是因为你老是过分关注负面评价还妄图自我消化才差点憋出事儿来好吧!这续约风波要是再来一次的话谁遭得住啊,相比起来哪怕每天顶着冷风来江边骂人都不算个事儿了。当然这样的话他并不能说出口,只好装作冷的不想说话,一边疯狂点头。


但真到了地方王柳羿又生出些犹豫来:“就感觉好羞耻啊,万一有人路过怎么办。”


“别啊蓝哥,来都来了别怂。不然我给你做个示范?”喻文波吸了一下鼻子,“喷我蓝哥的都是崽种!!!!!”


王柳羿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看,闭上眼睛喷就完事儿了。”


“行吧,”他转过身对着一片漆黑的江面,学着喻文波的样子闭上眼睛,“我想拿LPL的冠军!!!”


黄浦江上的风把他的声音吹散了揉碎了又送到很远的地方。真的开了口好像也没这么难,王柳羿心想,胸口压抑着的情绪像是突然找到了出口,前赴后继争相而来。而他回头看了一眼喻文波,后者整个被吹进了他厚实的白色棉服里瑟瑟发抖,只留下小半张脸露在外面,专注地看着王柳羿的方向,脸上写着鼓励和期待。


于是他笑着转回身去,双手放在嘴边又是深吸一口气:“我想再拿S9的冠军!想三连冠!!!想跟我们小ig的队友一起拿好多好多冠军!!!!!”


“鬼鬼,我宝蓝z说的也太好了吧。”


他听到喻文波的笑,一如既往地不说人话却又藏着温柔。于是他侧了个身让开了自己地位置,一把抓住喻文波的手腕把他拖上前来,也不顾自己刚从风里收回来的手给喻文波冻得差点原地起跳。


“我也要喊一下吗?”


他对着喻文波的提问毫不犹豫地点头。而后喻文波笑了,好像突然想到什么让他心情变好的事情一样,笑的分明有几分奸计得逞的味道,他还没来得及琢磨出个所以然来就被喻文波反手握住了手腕,少年人偏高的体温拯救了他麻木的手指,于是他心安理得地没把手抽回来,保持着过近的距离凝视着喻文波的侧脸。


喻文波脸上的笑意很明显,连冬日凌晨江边接近冰点的气流都没阻止他的心情不断升温。他深吸一口气张开嘴——在这一刻王柳羿还有闲心想,真难得看到他这么夸张地口型,毕竟喻文波平时讲个一长串都像没动过嘴一样。


但马上王柳羿就没工夫想这些了。喻文波的声音在寂静无人的空气里清晰地敲在他耳膜上,带着呼啦作响的江风,远处渔船拉响的汽笛一道席卷而来。


“王柳羿!我超级无敌喜欢你!!!!!”


分明是瞬间恢复平静的湖面,王柳羿想,那又是哪里传来烟花炸开的声音。


他知道喻文波在笑什么了。论谁都不可能——反正他是不可能,在这样的时刻憋住不笑出来。这种快乐跟拿冠军还不尽相同,他先是想到了S8捧杯的那一刻,那是热血尽数涌上头顶忽然炸裂开来那样激烈的感情;而现在更温和一点,像是撒娇了就立马被喻文波口是心非地答应下来;像是心照不宣一言不发都能知道对方要干什么;像是冷的在电脑面前坐都坐不住的南方的冬天,被喻文波拉起来说别练了吃饭去,然后对着面前一锅红红白白的汤水安静地坐着,满怀期待地看着它在不断的升温中冒出一个个小泡泡,不知不觉就被水蒸气烫红了脸。


他现在的脸也是烫的。血流的加速让他冻的发白的脸上泛起红晕,他低了低头笑着回:“我以为我们早就是情侣关系了。”


“那必须是!”喻文波赶忙先承认下来,“就是,高振宁这个批跟我说的啊,就是生活还是要有点仪式感。”


“我觉得宁王说的不是没有那么一点小道理。”王柳羿朝他笑的眉眼弯弯,也学着他对着黄浦江的方向又喊了出来:“喻文波!我超级超级超级无敌喜欢你!!!!!”


喻文波这一刻深刻地感受到自己人生的前十七年就彻彻底底是个弟弟。


什么狗屁心照不宣水到渠成,都是假的,谈恋爱就是要大声把喜欢说出来啊!




冬日凌晨的黄浦江畔,稀稀拉拉的路灯投下昏黄的光线,少年并肩而立许下誓约,十指交握相视而笑。


这是多适合谈恋爱的时机啊。


然后他们就很不幸地看见公园巡夜的保安大叔举着手电筒照向他们的方向:“哪里来的小赤佬半夜不睡觉啊?喊什么喊!”


王柳羿还愣了一下,反倒是喻文波意外熟练,率先反应过来拔腿就跑。


他还不忘抓住王柳羿的手。他们在凌晨三点的公园里一路狂奔,喻文波敏捷地从一堆灌木丛中穿过,警惕地回身确认了一下没有追兵,又往基地地方向重新迈开步伐。王柳羿在他后面笑的整个人都在抖,连带着他握着的手腕也一直在抖。喻文波实在无奈,只好用力再抓紧一点:“蓝哥,别笑了蓝哥!”


他蓝哥也没回他,只是渐渐地笑声低了下去,只剩轻快而雀跃的步伐依旧昭示着主人这一刻的心情。而后他听见被他拽着的、跑在他身后半米的那个人软乎乎的歌声,一段旋律随着他的动作被踩的断断续续,音调也时不时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一下。


【怎么就爱上了他,并决定跟他回家,放弃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无所谓,纸短情长啊,诉不尽当时年少,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啊】




END.




评论(51)
热度(2874)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不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