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鸽自杀。
一个安静的发文号。
【rps拒绝真情实感。禁转出lofter。】

写手20题

感谢@长短行 老师的点名!尝试了一下还挺好玩儿的233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就……温小绿嘛……
实不相瞒当年是为了给@艹木凄然  老师打架随便注册了个ID,这号完成了它最初的使命后闲置了两年,后来发文的时候也没注意就没改ID,误打误撞沿用至今。
现在叫不鸽是因为之前打赌说再拖更就改名叫不鸽然后果然鸽了(喂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瞎逼写的话初中就开始了。
一般开坑的话都是嗑某对cp嗑的天昏地暗却没什么粮的时候会写,或者是遇到了某个梗很合适的时候会写。至于填坑,不发公开的时候更文更的很自由,挖坑不填是日常,一般以自己爽为目标;在lof发表的话有读者在看就是我努力写完的动机。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还挺琐碎的?基本都是段子拼凑,不擅长长段的剧情,擅长挖掘心理和感情线。
还有我自认为我很会写段子(。
其他人的看法也类似吧,被草老师和杜不举都说过类似的,感觉我写不来剧情是基友间的共识。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总体风格来说可能还行?一样不擅长剧情,喜欢写琐碎的东西,但是年幼的时候处理一些情感冲突会很做作,还有就是空洞,会有一大段一大段纯粹的心理描写。现在就正常多了……与其说文风差别不如说本身认知的成长啊(。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还挺喜欢华丽的文字的,因为文化水平不够而真实的羡慕(
还有很喜欢欢声笑语中猝不及防一把大刀的。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段子。(超认真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剧情,尤其是长段的走剧情,很容易写着写着就写成流水帐。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这要看前戏的时间了……酝酿好的话平均速度5k3小时左右吧,酝酿不好的我可以一直酝酿到这个梗流产……也有写的时候一边写一边卡的痛苦经历,可能一小时只能写三五百第二天起来还删了的那种。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我不是那种剧情流的,需要考据的情况比较少。一般准备就是会认真去思考我cp两位的人设,在要写的设定中为何会互相吸引之类的问题,还有就是剧情的设置叙述的顺序等等,都是靠想就行了不用特意查什么资料的。
时间不好算,一般都是在开车上下班的途中因为双手无法干别的事而只能思考大纲(喂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实话说的话,有时候不知道如何动笔就会去看看收藏夹里非常喜欢的几篇文,然后关掉再看自己的文。好处是能让自己迅速停止摸鱼进入写文的状态,困扰则是有时候不自觉的会模仿一些叙述方式,尽管我努力去避免了但还是会有漏网之鱼。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用手机。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我经常无轨电车开到哪里算哪里的。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医疗相关;电竞相关;体育相关。
一般为了避免出洋相都挑自己熟悉的背景写,要不然就原作向。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温瑞安。除了老温以外古龙也看的挺多的。
同人作者隔空表白姜蛋糕太太。
有。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梦里想过吧。正经考虑是没有考虑过,不是吃这碗饭的料,我心里有逼数。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就是不管什么梗最重要的还是写下来吧。写下来才会去改才能有所提高,一直等一个最佳的状态是会永久变坑的@草老师:)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痛并快乐着。写的时候还是会觉得累的,开脑洞和发布以后都挺快乐。一旦有其他死线就会疯狂想产出,但是平时闲着打游戏的时候可能就………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还是奔流吧。
虽然事实证明我对其中一位的人设有些许误解,不过单从理科生的浪漫而言还是很满意这一段。

【尹航干脆放了吉他凑过来看。宋旭背到一半看到一颗毛绒绒的脑袋出现在眼前忽然愣的忘了怎么往下背,一句内踝前方方了三遍也没想起来,尹航别过头来看他,像小仓鼠一样神情可爱。
“在背大隐静脉走行?这必考题啊。”
宋旭点了点头。
尹航坐起来把一只脚踩到了椅子上,用手指着示意给他看:足部,内踝前方,小腿内侧,股骨内侧髁后方,大腿内侧,然后腹股沟韧带下方注入股静脉……
十二月的天他仗着房间里暖气足还穿着T恤短裤,但入了冬许久不见阳光的皮肤倒是白皙了许多,宋旭盯着他修长的手指从足趾处轻轻流连然后沿着小腿大腿美好的曲线一整条画上来,最后甚至为了标明注入股静脉的位置还撩起短裤在腹股沟下面用力指给他看。末了尹航居然还抬头跟他说,我建议你自己也摸一遍,摸一遍有感觉,我们那时候都这样。
宋旭在心里默默骂,知道的你这是为了方便记忆,不知道的以为你在耍流氓。

然而尹航只能看见他在发呆。他伸手敲了敲他的额头嘱咐他好好背又转头拿回吉他搁在腿上拨拨弄弄不知在练什么。宋旭只好把脸再一次迈进复习资料里,温度过高的空调使人昏昏欲睡,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背那条大隐静脉走形,背着背着眼前就开始回放尹航的手指划过腿根的画面。
他伸手在解剖图册上轻轻滑过那条蓝色的静脉线。
“你还没想好吗。”
尹航的声音突兀的从耳边传来。他想了想才反应过来是在继续之前说考研的话题。他点点头,一声嗯从鼻腔深处哼出来听起来有些沉闷。确实要决定太难了,随波逐流是简单而不会犯错的选择,而真正要确定自己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事业却谈何容易。
宋旭想他崇拜尹航的地方就在这里。不仅是有勇气能义无反顾的追求,更是如此幸运能够一路走来内心坚定。
尹航忽然伸出手指落在图谱上。从心脏画起的红色线条,顺着他指尖的移动像是奔流了起来,翻山越岭的绕过主动脉弓,飞流而下的冲过腹主动脉,转而沉静安稳的流入股动脉,散落成涓涓细流潺潺流淌,画出足背动脉弓的形状,然后那只手指和他的触在了一起,触在了血流末端动静脉相交的地方。
尹航说你也许会走过很漫长崎岖的路,但终有你命中注定的终点。而无论位置远近器官大小,这血液所滋养的一片地方都是人类不可或缺的部分。
他略带沙哑的声音一字一句敲在心里震得发疼。一瞬间心里的烦躁不安被抚平,而一切茫然与恐惧也踏实了下来静心去寻找出口。宋旭想是的,而在你走到属于自己的终点的时候,也总能见到那条属于你的千山万水跋涉而来的静脉,与你吻合,承接下那一片炽热而躁动的奔涌,再构成一条完整的循环,生生不息。
就像指尖触碰的温度。
后来那条手指划出的曲线在记忆中深了根发了芽。他坐在考场上面对着大题第一题就写着“试描述大隐静脉走行”的卷子落下第一笔的时候,忽然想起来尹航的样子。
努力往前走就好了,他想。终点终会到来,而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让自己在认清方向时能跑的更快更坚定一些。】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挺喜欢的,以我的实力现在的风格基本做到扬长避短。有什么期望的话就是希望能多练习一下剧情……希望以后至少能讲一个比较完整的故事吧。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小璇握紧逐风剑 @盐酸哌替啶溶液 @艹木凄然  @仰卧起驾 请自由的www


评论(16)
热度(7)

© 温不鸽 | Powered by LOFTER